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继续偏弱下行 耐心等待反弹位置

2014年04月01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一(3月31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在稍早录得下跌后有所企稳,交投于80.10一线。而与此同时,欧元在上周五触及6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在周一的走势表现继续趋向稳健。虽然日内欧洲方面利空消息不断,但在大市背景的影响下,预想中欧元汇价大跌状况并没有出现。在欧洲央行本周四(4月3日)的会期不断临近的状况下,这一走势情形就越发引人关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周一(3月31日)效仿政界人士的作风力挺宽松政策,完全是比较鸽派的作风。

  黄金弱势盘整下行,最低已经触及1277的位置,我早就强调黄金此时筑底尚早,短线参与多单也只是反弹的操作。昨晚的美盘数据虽然利好于贵金属,不过我们从盘面可以看出并没有拉动黄金上涨,反而下半夜黄金开始继续下跌,从这些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对于黄金是有多低落,资金链在此关键位置也没有大举进场。目前走势第一阻力位是在1288,第二阻力位在1295,第一支撑位1275,第二支撑位1268。今日建议在1288-1292的阻力区间轻仓做空为主,目标看1275-1268。严格带好止损4美金。

  白银同样是偏弱下行,今日关注19.80-19.90间的区间阻力,严格止损20关口上方,目标看19.40-19.00的支撑位。白银昨日最高反弹至20关口的位置,依然还是上不去,短线还是弱势的走势,所以我们今日还是顺势而为,也许非农会带来一波像样的反弹,不过目前我们看不到白银上涨的动力。白银短线操作要快进快出。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4月1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813.08吨,较前一日减持3.89吨。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4月1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212.58吨,较前一日增持47.84吨。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75,第二支撑位1268,第一压力位1288,第二压力位1295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288-1292间的阻力位轻仓进空,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5-1268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40,第二支撑位19.00,第一压力位19.80,第二压力位20.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9.80上方进场空单,严格止损20关口上方,目标看19.40-19.0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

  支撑位3920上方进场空单,严格止损40点,目标看3840-37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