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全球经济担忧引白银价格下降 或为买入机会

2014年03月19日 13:13    来源: FX168网站    

  相对黄金,近期白银表现则不算太好。这或许是因为白银不完全算是贵金属,它还有工业应用,有大约一半的白银需求来自工业应用,而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需求来自投资者们。今年以来,诸如铜和铅等工业金属的表现都不佳,这表明的经济的疲软。如果经济真的疲软,那么白银的供应需求显然也不会多。

  不过这对白银来说,从长期来看或许是好机会。

  相对金价来说,银价显然偏低,差不多要65盎司白银才能换得1盎司黄金,而从开采量来看,差不多10盎司白银等同于1盎司黄金。

  其次,尽管白银的工业需求有所减少,但总体来说,随着新应用被发现,白银的需求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任何工业金属。工业作用的增加将抵消白银在摄影方面应用的减少,这方面的应用已经到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状态。随着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太阳能板中的光电板需求更多,白银的工业需求也会增加。

  另外,白银投资需求的增长速度比黄金投资需求快。黄金最主要被当作投资,而白银则不同,但很大部分的白银仍然是被用来满足投资需求的。

  去年,受到印度政府对黄金进口限制的影响,印度的白银需求大增,无法投资黄金的印度人只能转投白银。

  总的来说,只要全球经济仍然有对放缓和衰退的担忧,投资者们就认为包括白银在内的工业用金属价格会下降,也就为买入创造了机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