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开始追赶黄金 分析师警告美数据影响工业需求

2014年02月25日 15:20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白银在突破了20.58的关键阻力之后,目前价格在22关口之前暂缓。周一(2月24日)国际银价一度升至22.16,周二(2月25日)亚市尾盘回落至21.80一线盘整。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比白银水平终于开始回落,这意味着白银正在追赶黄金上涨的势头。

  目前黄金/白银位于60.99,较月中高位有所回落,但仍高于56.07的自1971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美元指数反弹在80.40一线受阻,中国对黄金实物需求保持强劲,是贵金属价格走高的利好因素。

  黄金/白银

  黄金/白银 来源:彭博、FX168财经集团

  白银恐再度落后于黄金

  不过,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商品分析师Jessica Fung提醒,未来美国数据疲软可能进一步支持黄金,但白银可能会再度落后。

  Fung解释称,“美国数据对于白银的影响很大,因为白银50%的需求来自于工业。”

  Fung认为,美联储之前宣布明年继续维持低利率的态度确实对黄金有一定负面压力。但现在,一些委员开始‘动摇’,这对黄金和白银来说是积极的一面。

  她预测白银2014年价格区间在20-22,且有下探20下方的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