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旺鑫:非农未成拐点 聚焦耶伦证词

2014年02月10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非农利多贵金属,消息出来之后冲高回落再缓缓上涨,上周小时图收盘价格是上周内小时图收盘的最高价格1267,对于此细节笔者认为非农对于中期方向未做出指引,拐点未出现,日线仍纠结震荡,波段投资者需要更多的耐心来捕捉拐点,拐点并不全在于价格,价格只是一种体现形式,更重要的多空能量相差的悬殊程度,当一方心理接近崩溃的时候也是拐点快来的时候。此刻的市场,笔者认为主力也在周线的ma10和ma20之间犹豫不决,或许主力在等待周二耶伦的证词。

  【本周焦点】

  周二,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供关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证词。

  【技术面】

  三代系统显示,2014年1月份反弹时间上、空间上都算到位,进一步反弹需要周线破MA20并需要日线回踩确认MA100企稳,多头才有望延续反弹至3月初。目前笔者基于周线MA20及Sto超买的情况之下,我更愿意去找机会做空,然而需要后续筹码的分布到达预期并在均线上有暗示信号的出现,目前仍不能着急,日线的均线系统及上周收盘细节显示短线多头力量犹存,即便多空切换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构造形态或者等待消息的配合。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23:00在国会证词能否成为拐点导火索值得重点关注,上周一耶伦上任当日对于黄金构成利多提振,本周二她将再成焦点。

  黄金,非农利多冲高回来之后,笔者基于周线的判断认为非农可能成为1月多头到2月空头的拐点,而周五的收盘在1267打破了拐点的预期,虽然仅仅是在1265上方2美金,但基于三代系统的多空力量跟踪子系统的提示,多头力量犹存,非农对中期方向没有给出指引,既没有上破1280也没有下破1253,非农消息后2月7日晚1265布局的波段空单,周六2月8日分析周线收盘决定与周一2月10日早间7:00整在1265.5附近主动清仓出局,非农拐点已失败,拐点时间窗口若隔夜都没有掌握优势则不必恋战,波段需要等待下一次能够出现拐点的机会。拐点并不全在于价格,价格只是一种体现形式,更重要的多空能量相差的悬殊程度,当一方心理接近崩溃的时候也是拐点快来的时候。此刻的市场,主力也在周线的ma10和ma20之间犹豫不决。主力或许在等待本周周二的消息指引,而当主力犹豫的时候,散户也不应该固执,后续多空力量跟踪子系统一旦有信号给出,笔者仍会再次入场,形容目前我的心情:看空无法安心做空,我还在等一个信号。

  白银,波段品种, 不用频繁交易,目前受压60日均线,周一震荡,周二有望变盘,周一20.15-19.80震荡,注意本周周二是变盘日。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