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面基本面双重影响下 白银表现好过黄金

2014年02月18日 13:24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市场焦点聚焦在近期黄金的良好表现上,但白银的表现事实上更好。

  上周Comex的4月期金价格上涨4.2%,但3月期银价格却上涨了有7.27%,其中大部分来自周五(2月14日),当天期银价格上涨4.6%。

  分析师指出说白银价格较黄金价格有更多的波动,但从技术面来看,这使得白银价格能够比黄金价格表现的更好。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认为白银价格不仅突破了200天移动均线,加强了技术面上涨因素,更有更多的工业用需求,尤其是在近期中国进口数据的背景下,这从基本面上也帮助了白银价格上涨。

  此外,Hansen称黄金白银价格比也突破了其长期趋势。

  ARMOUR Asset Risk Management的Bob Tebbutt也认为白银价格的技术面有所增强。他指出说白银在过去两个月建立了稳固的基础,而上周五则是最终的突破。

  不过,尽管近期白银价格可能会随着金价上涨,但Tebbutt并不认为基本面的工业需求能在近期帮助白银价格。

  “如果全球经济比较强,那么我认为白银的表现会好过黄金,”他说,“上周白银表现那么好我有些吃惊,但持比较谨慎态度。”

  短期来看,Tebbutt认为通胀预期和避险保值需求都对黄金有所支撑,因此黄金价格的潜力更大。

  Tebbutt说:“这两个因素给了黄金价格再上涨的理由。”

  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的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认为尽管白银价格有潜力再上涨,但因为近期的上涨也可能会带来一些获利了结。

  长期来看,Tebbutt认为在今后两年,白银价格的表现会最终好于金价,因为全球经济会恢复增长,供应需求会增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