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区3月CPI创四年多新低

2014年04月01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盟统计局 3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初值同比上升0.5%,低于预期的0.6%,且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3月欧元区通胀水平进一步下降,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举措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欧洲央行设置的通胀目标为2%。但自2013年10月以来,欧元区通胀率一直维持在1%之下,且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3月CPI同比增速进一步下降可能与今年的复活节时间较晚有关,这意味着CPI可能在4月份回升。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部分欧洲央行理事会委员表示,能源价格走低,也是欧元区通胀率下跌的因素之一。欧洲央行通胀率的详细数据显示,3月能源价格同比下降2.1%。

  同时发布的意大利 3月CPI初值同比增长0.4%,符合预期,但较上月有所下降。而上周五德国和西班牙发布的CPI数据同样疲弱。西班牙3月CPI初值较上年同期下降0.2%,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德国3月CPI初值同比增长1.0%,低于预期的增长1.1%。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