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都城:金银低位整理 反弹持续跟空

2014年03月26日 09: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国际金开盘于1309位置,昨日欧元兑美元汇价在纽约时段脱离盘中低位,再度走高至1.38关口上方,基本收复日内跌幅。鉴于欧元兑美元汇价占到了美元指数权重的约60%,因此这直接带动了美元指数走弱。此前,在德国经济信心指数不佳的影响下,欧元在周二欧洲时段一度承压,兑美元在纽约时段午盘时分一度触及了1.3748,持平了上周的低位,但旋即便快速反弹至平盘价位附近。黄金盘面受欧元支撑并没有延续下跌走势,而是整体偏向于1305到1318的低位区间震荡。最终日线收线在1311位置,日线收一根低位阳十字。

  我们先看下日线图走势,当盘面在连续大阳走势中,出现高位十字,多数投资者都会看作见顶信号,这应该是最常见的声音,而在出现大幅下跌的时候,特别是连续下跌的时候,十字收线往往又被看作见底信号。对于当前盘面昨日十字收线能否看作触底反弹呢?1392见顶之后仅仅七个交易日的下跌就收复1307起涨点接近一个月的涨幅,那么不得不说积蓄已久的空头放量使得空方占据主导低位,盘面还是一个偏弱走势。昨日再度触及1307下方形成双底支撑技术面出现反弹并不意外,同时金价偏离日线MA5出现靠拢情况也在情理之中。那么日内MA5的压制将作为主要的防空点位也就1320附近做放空操作。另一方面如若目前的十字收线要形成底部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有力度的反弹,日内若能收线在MA5之上那么盘面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第二,连续性,日内转阳后明日持续收出有力度的阳线那么我们则可当作见底的信号,如若不然我们始终看作弱势下跌后的整理,主空。四小图来看,昨日三阳反弹再度快速回撤1306一线,T型心收线后转阴早间十字翻阳,明显的震荡盘面多空双方的博弈过程,白盘1307机会可做短多操作,上方1320附近在做空单安排。

  消息面来看,今日凌晨的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同时提到了欧元区通缩的言论,而这样的言论很容易使得欧元进入负利率时代以刺激经济,而至于最后结果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不过这对黄金和白银的走势上来说,如果成真,那么会有进一步的打压作用,今日的基本面上,主要关注每盘开始时段20:30的美国耐用商品订单和22:30的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报告即可。

  国际金日内操作参考:

  1,日内给出反弹1319/20空,止损1324,目标1313,1307;

  2,1307位置短多,止损1303,看到1313,13137即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