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汇川:多头确认折戟千四 金银回调未完待续

2014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 汇金网    

  昨日,现货黄金和白银呈现了幅度明显的回调态势,其中黄金跌幅近1%,而白银的跌幅则接近了1.5%。造成如此回调的主要原因是乌克兰局势的逐渐平稳,市场避险情绪的逐渐消退。昨日的下挫主要发生在欧盘中段的普京讲话时间段内,其核心观点认为:克里米亚公投完全民主并且符合国际标准,其态度之坚决,使得西方各国对俄罗斯的制裁都显得苍白无力。在与俄罗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欧洲各国面前,天然气等资源的重度依赖决定了所有的制裁都不会伤及根本,因此,普京的有恃无恐和强硬作风为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避险情绪开始逐渐消退,黄金从高位逐渐开始回调。

  从基本面上看,除了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美国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也值得我们的关注。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录得101.8万,好于预期96万和前值94.5万,月率更是录得7.7%,大幅好于预期1.6%和前值-4.6%。美国2月CPI月率录得0.1%,虽符合预期,但略低于前值0.14%,年率录得1.1%,低于预期1.2%和前值1.6%。另外,美国新屋开工年化总数录得90.7万,虽不及预期91万,但好于前值88万,月率录得-0.2%,虽不及预期3.4%,但好于前值-16%。从盘面来看,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并未对黄金造成太大的影响,黄金昨日的回落主要还是由避险情绪的持续消退以及技术面的回调需求所引致。

  明日凌晨结束的会议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将是美联储新任掌门人耶伦上任后第一次主持FOMC货币政策会议,目前本次会议争论在焦点不在削减QE的问题上,而在于前瞻性指引的问题。具体来说,QE将从650亿美元/月削减至550亿美元/月的预期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然而鉴于失业率已经非常接近当前适用的前瞻性指引中的门槛,所以如何修改前瞻性指引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笔者通过综合研究后认为:若修改前瞻性指引对于金银将产生轻微利多的效用,但该问题的逻辑传导关系较为复杂,之前也没有参考的案例,所以不建议操作该风险事件。

  从技术盘面来看,黄金的回调幅度已经打破了本轮上涨的23.6%的黄金分割回撤位,下一目标指向了1340一线,若该位置无法坚守,那么将测试1322这个短期多头的生命线,因此黄金到底是回调蓄力还是短期多头兵败1400,还要看这两个位置的得失。黄金在周一创出1392的高点后,呈现了两连阴,基本上已经确认了上攻1400失败,日内预计仍有下跌空间,激进投资者可选择在1361附近博弈空单(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前),稳健者建议观望为主,待今日确认趋势后再行操作。

  白银相比起黄金则显得比较弱,黄金千四关口上破无力使得白银未获得补涨拉升的机会。白银目前的短期支撑在20.55-20.65这个区间内,激进投资者可在美盘开盘前选择超短线高抛低吸的机会,上方关注阻力21.05附近。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不建议不盯盘的朋友留单过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