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都城:美俄掀“制裁大战” 金银避险情绪升温

2014年03月21日 09: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国际金开盘于1331附近位置,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仑的讲话影响早间顺延下跌走势,早间触及1325一线支撑,白盘时段反弹1330上方后进入整理周期,欧盘开盘后下跌局面得以延续,美盘开盘一度触及1320一线支撑。 夜间盘面美国和俄罗斯20日猛然掀起令人眩目的“制裁大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外交部也几乎同时宣布对美国的制裁。两国博弈由此进入新高潮。金银避险情绪得到升温,金价再度反弹1330上方位置,日线收线在1327上方以一根长下影阴十字收尾。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三个交易的大阴回撤,昨日早盘延续近期回落趋势,行情早盘试探1325一线支撑,而后回踩1335下方后再度回落,盘中最低回踩1320附近盘面受到前期低点支撑震荡上行,最终日线收线在了1327附近,以一根下影线很长的低位阴十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启明星形态收尾,而在连续三天大幅回落之后出现这样的形态也就意味着连续的下跌之后多头支撑逐步增强,短期反弹整理的需求,今日的盘面将会有一个反弹的动作,所以今日的操作上,虽然目前大趋势有多转空,但今日短期还是逢低做多为主。四小图来看,T型底的收线带来反弹走势,持续到目前的持续反弹基本收复尾阴下跌,K线图的阴阳转换高点拔高,那么日内走反弹走势必有连阳出现,所以早间开多期待连阳的出现做获利了结。

  消息面来看,昨日凌晨的美联储主席耶仑的讲话内容上由于提及本年度结束QE进程,2015年有将会考虑加息,所以导致市场再度加速回落,而昨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的关于克里米亚的讲话虽然表明要给俄罗斯更为严重的制裁,美国20日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将十余名官员及商人和一家银行列为制裁对象,并准备对俄关键经济部门实施制裁,意图打击俄罗斯经济。俄罗斯同日也对美国发动制裁,对美国作出“惩罚性回应”,将9名美国政界要人列入制裁名单,当中包括众议长博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及奥巴马的助理等。给市场还是带来了些许避险情绪,加之技术上黄金触及支撑,所以日线最终收线形态较高,而今日的消息面比较平淡,主要关注一下17:00的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即可。

  国际金日内操作参考:

  1,早间盘面1330/32位置多,止损1328下方,看到1337,1342位置;

  2,日内给出1342机会做短空操作,止损1346,回看1335,1332一线;

  3,盘中有变在做提示,关注临盘提醒。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