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存量资金热衷炒作新题材

2014年03月25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股指全天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2269.8亿元,量能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31.60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计算机、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化纤等几大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7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出7.56亿元、0.64亿元、0.37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8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鹏博士、乐视网、汉王科技,分别净流出0.72亿元、0.46亿元、0.40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4.50亿元,列第三。

  与此同时,券商、交通设施、房地产、保险、工程建筑等几大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1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兴业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入1.95亿元、1.60亿元、1.49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7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天津港、唐山港、上港集团,分别净流入0.57亿元、0.55亿元、0.27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55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廊坊发展、香江控股、天房发展,分别净流入0.88亿元、0.70亿元、0.68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游弋在A股市场中的存量资金具有强大的市场敏感度,特别喜欢追捧新的题材,尤其是市值不高的新型题材股,如近期持续走强的首都经济圈题材,涵盖了以天津港、唐山港等为代表的交通设施板块,以及香江控股、廊坊发展等在内的首都经济圈内拥有大量土地或土地储备的个股,都成为存量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