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股东拟转让股权 捷安德将入主珠海中富

2014年03月24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珠海中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ASIA BOTTLES COMPANY LIMITED分别与深圳市捷安德实业有限公司、张旭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其持有珠海中富11.39%和5.1%股权,涉及价款分别约为3.5亿元和1.5亿元。若此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珠海中富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深圳捷安德。

  根据公告,AB(HK)此次拟转让珠海中富部分股权只是个开端。AB目前持有珠海中富股票 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9%,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此次AB(HK)拟分别向交易对手转让其持有的珠海中富11.39%和5.1%股份,即约1.46亿股和6557万股,转让价格分别为2.38元/股和2.29元/股。因其业务发展需要,AB(HK)计划继续减持珠海中富股票,预计未来半年内减持珠海中富股票的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珠海中富总股本的5%。

  资料显示,此次交易对手深圳捷安德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锦钟持股比例100%。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的技术开发与购销;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经济信息咨询;煤炭批发经营等。转让完成后,深圳捷安德持有的股份数将占珠海中富总股本的11.39%,张旭持有的股份数将占公司总股本的5.10%,AB(HK)持有的股份数将占公司总股本的9.9%。深圳捷安德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刘锦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AB(HK)以上减持珠海中富股份的行为,尚待取得有外资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等条件方能执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