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海将整合优化资源加速发展会展业

2013年11月17日 07:26    来源: 新华网    

  珠海市人民政府16日下午举办“珠海市会展业发展论证会”,珠海市副市长王庆利透露,珠海将通过强化顶层设计、铸造优势品牌、放大溢出效应、合理配置资源、优化发展环境等5项措施加速发展会展业。

  王庆利认为,珠海目前具备了加速发展这一产业的条件:以横琴新区开发为平台的粤港澳合作深入推进,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标志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完善,以一批龙头项目为牵引的高端产业加快聚集,一系列利好消息都使珠海的会展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珠海于当日举办的“珠海市会展业发展论证会”,就是其重视对这一产业进行“顶层设计”的举措之一。来自国内会展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就珠海的会展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

  为加快这一产业发展,珠海市成立了会展局和会展旅游业协会,并支持现有会展企业通过创建、移植、引进等方式做大珠海会展规模,加快制定会展行业标准和经营准则。与此同时,在靠近横琴的区域正在兴建新的会展场馆。“珠海将加强与国内外重点会展机构与企业的战略合作,承接更多国内外知名会展在珠海举办。”王庆利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