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海中富公司债或被暂停上市

2014年03月24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自从“超日债”打破了债市的刚性兑付神话以后,市场对于债券的安全性开始关注起来。《每日经济新闻》在上周五刚刚报道的《债市进入高风险期 中金提示重点关注12家公司》中提及,珠海中富(000659,收盘价2.67元)发行的公司债“12中富01”风险最大。

  然而话音未落,今日珠海中富就公告称,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

  公告显示,珠海中富201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3年三季报中提及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8亿元,并预计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亏损达到3.6亿元~4.5亿元。今年1月30日公司披露的业绩修正公告提及,预计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将亏损10.8亿元~11.7亿元。

  显然,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的可能性已经很大,根据深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披露的2013年年度报告中业绩为亏损,深交所将对公司公开发行的2012年公司债券进行停牌处理,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中富01”发行日期为2012年5月28日,发行规模为5.9亿元;兑付日期为2015年5月28日,兑付方式为一次还本。截至去年9月30日,珠海中富的货币资金为5.19亿元,净资产为19.45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