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游“雾霾险”诞生 空气不好也能索赔

2014年03月21日 08:13    来源: 深圳商报     解冰

  记者昨日获悉,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宣布与平安保险独家合作,推出“雾霾险”旅游保险产品。游客如果在旅游目的地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赔付标准,将可以获得相应赔偿。这是国内旅游市场首个关注空气质量的旅游保障服务。

  自3月18日起,全国出发的旅游者在携程网上预订3日~7日的团队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时,都可以选择“雾霾险”了,包括清明节、五一节等假期。在保险期限内,如果旅游者到达的目的地城市遭遇雾霾侵袭,并达到约定的空气质量标准并停留不低于2天,将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该保险售价10~15元一份,赔偿标准每日50元,按达到赔付标准的天数乘以日津贴予以赔付,国内游不超过7天最高可获赔350元。旅游者理赔时凭身份证、理赔申请表,以及旅游携程单等复印件即可。

  此次“雾霾险”首批目的地包括6个著名旅游城市:北京、西安、哈尔滨、成都、广州、上海。携程还公布“目的地城市雾霾赔付指数”,不同目的地的空气质量指数的赔付标准不同,比如西安、北京等地空气指数累计两天大于200可获赔,哈尔滨、成都空气指数赔付标准是150,广州、上海空气指数赔付标准是100。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