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创近5个月新低

2014年03月19日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数据,2月份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新增1282亿元。这一新增量不仅较1月4374亿元的新增量下降许多,也达到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特别是改变单边升值预期,实现双向波动将增加套利资金的成本和风险,致使热钱流入减少,再考虑到经常项目顺差增长有限,预计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在1.2万亿至1.4万亿元之间,比上年减少一半左右,外部流动性创造大幅收缩的趋势明显。如果外汇占款急剧收缩,央行可以降准应对,而在日常流动性管理中可以综合运用央票、正逆回购、SLF、SLO等工具调节流动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