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占款连续6个月正增长

2014年03月07日 07:42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外汇占款在1月份增加了4374亿元,至此外汇占款连续6个月正增长。不过,专家预计,2月份外汇占款有可能相对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29.07万亿元,较上月增加了4374亿元,新增绝对量大于上月的2729亿元。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一般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一个主要渠道。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外汇占款在1月份大幅增加,一是受春节前企业赶订单的影响,1月贸易顺差高达318.69亿美元;二是当月外商直接投资107.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

  鄂永健称,2月份预计贸易顺差等经济数据都将季节性回落。因此2月新增外汇占款会较1月明显下降,但仍会维持在一定水平。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汇占款连续6个月正增长

2014-03-07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