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证券:希望之星组合不那么可靠

2014年03月13日 17:1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广发证券

  盘面观察: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反弹之势。两市平开后稍作整理,在银行、白酒以及航天军工板块的拉升下,大盘逐步上攻。但沪市冲到2029点,深市见高7335点受阻回落,尾市逐步盘软。盘中涨幅居前的有白酒、通用航空、智能机器以及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的则是石墨烯、次新股、土地流转等板块。总体观察,市场绝大多数个股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差异较大,涨幅最大的白酒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远比其他板块涨幅要大很多,显出一枝独秀的风采。最终,在绝大多数个股回升下,大盘收带上影之阳线。

  后市展望:

  周四市场不负众望终于拉出一根阳线,立下汗马功劳的首推白酒、银行、航天军工等板块。由于市场传言优先股先从银行类公司试点,银行板块整体出现回升。但优先股是否即刻实施,并没有确定,因而银行板块出现上涨受阻的走势。相较于银行板块的迟疑,白酒板块却异军突起,有三只白酒股涨停,其他白酒股也纷纷大涨。对于白酒板块的回升,应该理解为价值重估的过程,经过去年一年的调整,白酒行业最艰难的时期或已过去。接下来将进入正常的发展状态。恰好在目前市场热点青黄不接的时期,资金选择其避险也是合理的。

  不过虽然大盘拉出阳线,却实体较短,显然市场人气还未恢复。实际上盘中真正具有号召力的热点似乎并没有出现,多数仍是随机波动。而近期热门品种,燃料电池、特斯拉板块多数偃旗息鼓。可以说,市场还是缺少激情。后市大盘出现反复仍有可能。上午李克强总理答记者招待会,强调要“对包括雾霾在内的污染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其对环保板块的利好不容忽视。

  从大盘来看,今日阳线对应昨日十字星,似有构成希望之星之组合,但较短的阳线,又使得“希望之星”之组合变得不那么可靠,而央行继续正回购1000亿元资金以及市场信心、外围市场的波动,市场难免会有反复。从实战角度来说,未来几天即使反复,也会有不错的个股机会。

  综合判断,周五大盘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可低吸政策扶持力度大的环保品种。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