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茵股份携手医院进军养老产业

2014年03月11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茵股份(600745,收盘价13.12元)今日公告披露,公司已经于3月9日与中国排名前三名综合性民营医院苏州九龙医院达成合作,正式进军中国高端养老业。双方共同成立了苏州中茵九龙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茵九龙养老),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中茵股份出资1400万元,持有70%股权;苏州九龙医院出资600万元,持有30%股权。合资公司的成立也是双方在今年2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在养老产业迈出的实质性的一步。

  至于商业模式,中茵股份表示将探索“五星级酒店+高端体检中心+三甲医院”三位一体的高端休闲养生养老模式,未来将考虑引入国际著名养老集团、知名保险机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并适时建立高端养老服务培训学院,为公司及中国其他养老机构培养养老管理、护理康复等领域高级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去年上半年末,中茵股份营业收入主要源自房地产业,占收入比重为62.85%,药业占比33.83%,而酒店业和服务业占比只有3.32%,同属于消费服务领域的养老养生产业的拓展空间还很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