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老产业或现爆发式增长 逾5亿大单布局14只个股

2013年12月31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震荡走势,而今年以来屡次受到政策面扶持的养老产业概念,昨日仍实现上涨。具体来看,昨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0.85%,相关个股近八成股价实现上涨。

  个股方面,世联地产(7.39%)、桑乐金(5.36%)等2只个股在板块内涨幅居前,除此之外,信隆实业、凤凰股份、迪安诊断、乐普医疗、金陵饭店、鱼跃医疗、海南椰岛等个股昨日亦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涨幅均超过2%。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入北京市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考察中,习近平强调,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扶持下,2014年或成为整个养老产业爆发式生长的一年,同时相关上市公司及其股票亦将受到市场更大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在上周一(12月23日)沪深两市止跌企稳后,在近6个交易日内市场主流资金频繁流入相关概念股,显示出布局明年行情的投资意图。

  具体来看,上周以来共有18只相关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的关注,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瑞贝卡、哈药股份、凤凰股份、江南高纤、金融街、以岭药业、东方国信、乐普医疗、中新药业、上海家化、东软集团、世联地产、卫星石化、天宸股份等14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共计流入资金53763.49万元。

  涉及养老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良好的业绩表现,同样也是相关股票受到资金面关注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行业内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16家中,1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5%。其中,以岭药业、世联地产、天宸股份、塔牌集团、浙报传媒等5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

  对于养老产业,申银万国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压力的加重,加快养老产业发展迫在眉睫,这将倒逼政府必将促进民间资本发展养老产业的优惠政策尽快落地,后市看好养老、医疗等相关行业,而这些行业将成为我国未来消费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