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隆达A 行业趋势持续向好

2014年03月07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长江证券

  沙隆达A(000553)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0.78亿元,同比增长31.27%;实现利润总额4.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9%,对应每股收益0.54元。公司业绩符合前期公告的全年每股收益0.52-0.58元的范围,按照0.54元业绩测算,对应2013年四季度单季度每股0.22元,再次创下新高。

  百草枯、乙酰甲胺磷、草甘膦贡献大部分盈利:公司主打草甘膦、百草枯、乙酰甲胺磷、敌敌畏、敌百虫等产品,其中草甘膦、百草枯和乙酰甲胺磷是主要产品,在四季度草甘膦行情有所回落的背景下,业绩创下新高,百草枯和乙酰甲胺磷功不可没。

  继续看好百草枯:市场前期对百草枯存在疑虑,但是从2013年的数据来看,在百草枯盈利大幅改善的背景下,1-9月国内百草枯产量无增长,无疑证实了我们前期提出的“百草枯自2011年以来全球几无新增产能”大逻辑;而巴西等地近几年来大幅从中国进口百草枯,源于全球范围内免耕地的大面积推广,从而带来百草枯行业依然处于增长期。供需两方面的因素会进一步推动百草枯价格上涨,沙隆达是国内百草枯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将受益于百草枯价格上涨。

  乙酰甲胺磷:乙酰甲胺磷是产能集中度较高的品种,甲胺磷逐步退出市场给乙酰甲胺磷带来的巨大的替代空间,数据显示2013年1-9月乙酰甲胺磷出口量同比大幅增31.46%,其中巴西、东南亚进口旺盛,我们判断未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公司是受益农药行业持续繁荣最为明显的标的,目前市场对草甘膦的悲观预期反应过度,随着海外需求的回暖,草甘膦价格有望进一步沿着中枢线前行,届时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近期持续发酵的环保问题助推草甘膦价格持续攀升,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判断公司盈利依然处于放大过程中。

  预计2014-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1.07元、1.30元。公司百草枯、乙酰甲胺磷、草甘膦等产品价格上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