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追高也抄底

2014年03月07日 08:1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6日低开高走,在连续调整后大盘出现震荡回升,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个股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涨停个股达到39家,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龙虎榜中,多只短线大涨的强势股获得机构买入,此外短线超跌个股也开始有机构身影出现。

  三股大涨机构追买

  金陵药业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2755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金额为6153万元,相比之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近期震荡走高的金陵药业加速走高。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直线飙升,不到半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股价刷新反弹新高,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金陵药业股价大涨背后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强烈,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余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4%,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盛路通信6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38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前期连续拉出8个“一”字涨停后盛路通信进行了短暂的休整,近日该股在多头推动下再起升势。3月5日、6日盛路通信均在涨停板报收,股价刷新反弹新高,成交量开始出现放大。机构携手短线资金合力做多迹象明显,按两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4%,主力资金持续追买盛路通信。

  欧浦钢网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86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稍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经过数日横盘后,欧浦钢网连拉阳线快速走高。6日该股在前日涨停后继续高开高开,午后股价封死涨停板。虽然自上市以来欧浦钢网股价已轻松翻番,但机构投资者高位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3%,主力资金高位继续追涨欧浦钢网。

  机构逢低回补天喻信息

  天喻信息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270万元,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可以看到,从前期高点算起天喻信息已出现超过四成的跌幅,近日该股在年线附近震荡企稳出现超跌反弹。6日该股低开后单边走高,收盘报收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抄底资金中,机构投资者积极出手,此外多家短线资金席位也在逢低买入。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低出现小幅回补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