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投资:IPO重启压力压制市场

2014年03月07日 08: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6日两市在房地产板块的发力护盘之下止跌企稳,量能相比5日基本持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房地产领域的并不多,而在完善住房保障机制方面着墨颇多。事实上,这是十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对于每逢重要会议必被强调严格调控的房地产行业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利好。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预期远没有那么乐观,6日央行继续93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而根据央行数据,今年1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1月暴增4374亿元,环比增逾六成。从央行近期的连续正回购操作以及各项数据基本可以确定央行中期的货币政策将会维持稳中偏紧,而超日债违约也使未来银行贷款投放面临一定压力,一些高负债行业如房地产或将持续受到打压。

  短期来看两会期间还没有什么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出现,而未来IPO重启的压力依然会持续压制市场。短期市场方向并不明确,建议投资者近期以防御为主,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股,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关注两会期间政策性热点。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