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文化 快速回调将迎超跌反弹

2014年03月07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新文化(300336)公司探索多元化经营,开启外延战略获取新的盈利增长点。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171.24万元,同比增长2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74.1万元,同比增长26.70%,每股收益1.2元。业绩逐渐释放,新能花成长性被市场所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短线出现两成跌幅后企稳回升,超跌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2013年,新文化共有11部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取得发行许可证。公司通过不断开拓新的发行渠道,取得了较好的发行业绩,营业收入及各项利润指标均保持稳定的增长,募投项目的经济效益也逐步实现。2013年公司开始迈出扩张步伐,国信证券分析师陈财茂认为,公司的两笔投资均是战略性布局,收购凯羿影视是进军电影业务的重要一环,如华谊与冯小刚合作类传,“优秀公司金牌制作人”模式有望成功复制;哇棒传媒2013-2015年业绩承诺为750万元、1125万元、1687万元,对公司而言,小投资获得新业务是很值得的。

  海通证券分析师刘佳宁认为,在行业景气度低迷时,除了性价比高的剧较为灵活外,单剧投资额较大的剧市场需求仍然较高,《一代枭雄》预计整体收入将超过2012年总收入的一半,制作方若善于运用资本优势,每年实现2-3部大剧能够为业绩提供有效保障。公司短期的投资逻辑仍然主要在于“优化”,上市后的资金红利尚未完全体现,公司将加大单剧投资额、提升单剧平均投资比例、提高卫视渠道销售占比,三条路径非常明确,维持“买入”评级。

  往期回顾:“短线金股”栏目中推荐的梅安森在短线回调后企稳回升,截止6日收盘已有15%的反弹涨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