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六重点工作继续促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

2014年02月28日 17:0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马婧妤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8日表示,对于证券公司创新发展,未来将以提升行业竞争力为目标开展业务产品创新,重点拟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明确新设证券公司审批政策,支持民营资本、专业人员出资设立证券公司;二是研究明确证券业务牌照管理办法,允许符合条件机构申请证券业务牌照;扩大对外开放,在CEPA、ECFA框架下出台规则,先行扩大对港澳台资的开放,进一步研究对其他地区开放,支持券商跨境业务推出;三是完善证券公司创新工作机制,鼓励券商依法自主开展业务产品创新;四是鼓励券商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融资类业务和场外业务规范发展,积极发展券商柜台市场;五是支持证券公司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产品服务,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六是鼓励券商进行股权和债务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允许券商依法探索股权激励约束机制。

  同时,证监会还将进一步完善证券行业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制度,完善券商内控机制,强化检查和监测,加大执法力度,有效防范化解证券行业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