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证券:半年线附近还有震荡

2014年02月24日 08: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周三沪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2152点,随后在年线压制下一度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观察,权重板块的启动有效推动了股指重心的上移,尤其是银行股的全面爆发对指数贡献明显。而在权重股走高的过程中,前期表现强势的中小市值品种出现了快速回落走势,虽然盘中也不乏网络安全、油气改革等概念的活跃,但板块内部分化加剧还是使赚钱效应有所衰减。

  整体看来,市场二八结构分化的特征依然十分明显,这也意味着场内做多合力尚未得到有效凝聚,资金调仓换股的动作十分明显。同时从量能释放和K线形态来看,权重板块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近期权重板块和中小市值品种间的差异性表现和跷跷板的特征仍将延续。

  我们认为,经过前期的持续反弹,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明显有所提升,这也使股指短线仍有上冲的动能,但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的复苏存在反复的可能,且在短暂放松后,央行偏紧的货币政策走向也越加明晰,市场扩容的压力并未减小,当前A股还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基本条件,预计短线沪指继续向上突破年线压制的可能性不大,半年线一带还有震荡的要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