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机构谨慎做多

2014年02月21日 08:2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20日冲高回落,沪指收盘出现微跌,深成指跌幅超过1%,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出现震荡,个股分化明显,34股出现涨停板同时,也有3只个股出现跌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入力度开始回落,机构谨慎情绪抬头。

  上海钢联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580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大牛股上海钢联在高位回调数日后再起升势。20日该股低开高走并报收涨停板,成交量连续放大。虽然上海钢联自启动以来已出现数倍涨幅,但在高位机构投资者买入热情依旧高涨。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3%,主力资金高位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飞利信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四家机构合计买入6930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上榜,合计卖出金额为2878万元。可以看到,高位横盘数日的飞利信选择向上突破。20日该股低开震荡,临近午盘多头发力拉升股价直线飙升,临近收盘涨停板被封死。飞利信轻松翻番后再出现大涨,机构投资者出现分歧,但对比来看买入意愿明显强于卖出。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2%,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加仓迹象。

  金龙机电2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2763万元,卖出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金龙机电在连续涨停后出现明显下挫。20日该股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截止收盘仍有超过9%的跌幅,成交量继续高位运行。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获利回吐是导致股价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而机构投资者则趁调整出手买入。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