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短线面临套牢盘抛压

2014年02月21日 08: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大盘指数20日早盘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之后随即转向震荡下行,全天成交量达到1300亿。表明股指在2150上方面临较多套牢盘的抛压。因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在多空双方博弈的行情环境下,大盘指数短期上攻力度将有所放缓。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6,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2月10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投资者所预期的石油改革政策开始得到兑现的情况下,大盘指数在石油等相关概念股的推动下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是,大盘指数的反弹并未能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投资者似乎并不愿意选择跟风做多,反而借机在阶段性反弹高位附近选择减持策略。截止收盘时,大盘指数下探至日内新低,但只是小幅收跌-0.18%。目前投资者认为在经济仍将表现疲软的格局环境下,预计大盘指数的反弹空间是相对有限的。同时认为,在场内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大盘指数阶段性走强必然会分流集中于创业板炒作的资金。因此,对于创业板的中短期走势,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

  20日公布的汇丰PMI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将强化投资者对大盘指数反弹有限的认同。那么,春季行情是否已经结束?后期股指的风格节奏又将以何种形式展现?相信这是当前投资者普遍关心的。

  随着改革概念股开始升温,这将会激活市场的交投情绪。因此,春季行情或仍未结束,但可能已经进入下半场阶段。基于当前市场存量资金相对较为有限,大盘是难以出现系统性机会的,但结构性炒作改革受益概念股,将会为大盘指数形成心理层面支撑。短期大盘指数将转向震荡。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