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柴俊:天通银上方受前期高点4560压制

2014年02月21日 1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解析:

  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319附近,现货白银现交投于4270附近。因欧元区和中国当天发布的制造业数据疲软,同时乌克兰政局动荡的状况也刺激了部分避险需求。但全球经济状况整体改善的前景,以及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的前景,仍打压了黄金的避险买需,并遏制了金价涨幅。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大幅上升至56.7,录得2010年5月以来最高值,部分是因新订单增长强劲。然而,之后不久公布的地区性制造业数据却显示,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至-6.3,为2013年5月份以来首次陷入萎缩(低于零),并创2013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部分强劲的经济数据使投资者需要继续对此前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加以进一步的咀嚼和分析,因此美元指数总体上仍得到了利好提振。曾一度在短线上使黄金下探1307附近。

  不过,乌克兰政局动荡的状况也刺激了部分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反弹。但全球经济状况整体改善的前景,以及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的前景,仍打压了黄金的避险买需,并遏制了金价涨幅。

  柴俊认为,目前没有真正的指标显示经济将何去何从,而投资者也相信全球经济仍在继续改善,且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所以避险的实货资产的长期需求程度仍会受到遏制。

  据外媒周四(2月20日)报道,由于受到糟糕的天气因素影响,美国12月和1月的就业数据让人颇感失望。对于2月的就业报告,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表示,预期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5万,私营部门也增加15万,但政府就业人数将与上个月持平。同时,失业率会降至6.5%。

  现货黄金(伦敦金):

  技术面:黄金周k线上呈明显多头排列,金价目前处于上行通道中,布林带逐步缩口运行,均线指标从下方向布林中轨附近聚集,附图MACD于0轴下方金叉上行,红柱持续加长,周线上看涨。日线上金价处于上行通道中,有明显上涨受阻迹象,目前下方回踩MA10于1306附近,下方中线周期均线依然平行向上,附图MACD于0轴上方金叉上行,红柱动能开始缩减,日线上看盘整,等待短周期趋势确立。下方重点关注1302的支撑位,这里目前可以看做是多空势力的分水岭。综合来看,上方需关注1332-1345-1360一线的阻力,下方需关注1308-1302-1288一线的支撑,柴俊建议操作区间操作为主,破位顺势做单即可。

  现货黄金(伦敦金)部分做单点位:

  1、金价下方触及1310-1312附近做多,激进者可以在1315附近做多,止损4.5个点,目标看1316-1318-1322一线

  2、金价上方触及1323-1325一线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看1318-1315一线

  3、金价上方有效破位1335,回调1330附近做多,止损3.8个点,目标看1338-1340一线

  4、金价下方可埋伏好1308、1302一线多单,止损3.8个点,目标看1315-1320一线

  现货白银(天通银):

  技术面:近期白银走势明显强于黄金,白银昨日最低试探4200后也是出现小幅反弹,日线收取一根阳柱。周k线上打破原本弱势震荡走势,上破四千整数关口之后,如柴俊之前分析的,果然继续大幅上冲了一波,目前上方受前期高点4560和布林上轨4651压制,目前布林带缩口平行运行,均线指标密集汇聚于布林中轨附近,附图MACD于0轴下方金叉上行,红柱持续拉长,动能增乾周线上看震荡上行。日线上银价明显出现一个调整空间,短期的回调将使得多头得以喘息,目前布林开口上行,均线指标金叉向上,附图MACD于0轴附近金叉向上,动能增加,日线上看盘整。日内做单上柴俊建议可以区间操作为主,上方重点关注4330-4450阻力位,下方关注4220-4180的支撑。

  现货白银(天通银)部分做单点位:

  1、银价回调至4200-4220附近做多,止损45个点,目标看4280-4300一线

  2、银价上方触及触及4320-4330附近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看4220-4200一线

  关注消息面:

  17:00意大利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0.6%/年-2.1%/月预测+0.6%/年2.1%/月

  23:00美国1月成屋销售前值1.0%/月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