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日线依旧被多头操控

2014年02月19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二,天通银开盘于4286,最高4307,最低4187,收盘于4301,日线收得长下影小阳。

  英国国家统计局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月率下降0.6%,降幅超 过预期;年率上升1.9%,创2009年11月以来最小升幅;核心CPI月率下降0.9%,年率上升1.6%。此外,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下降 0.3%,年率上升2.8%;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4%,年率上升2.8%。

  德国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5.7,不及预期及前值;现况指数50.0,预期44.0;ZEW称其调查中的谨慎预期可能是由於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所致。此外,欧元区2月ZEW经济 景气指数68.5,前值73.3;现况指数负40.2,前值负48.2。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美国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国际资本在12月份继续流出美国,而且规模较前月大幅增加,当月中国和日本均小幅减持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美国12月国际资本净流出1196亿美元,11月份修正为净流出130亿美元,初值为净流出166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出459亿美元,11月份由净流出293亿美元修正为净流出280亿美元;12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178.6亿美元,11月份由净卖出34亿美元修正为净卖出1.3亿美元。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於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NAHB房产 市场指数降至46,为最近九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并创2013年5月份(当时为44)以来最低,因天气情况异常恶劣、用工短缺且可供利用 的土地有限,进一步表明美国住房市场萎靡不振。

  而今日除了数据之后还需要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一般没有新意的情况下影响较小,若出现意外新线索则会引起市场大幅波动。

  【技术面】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突破上行,短期强势上行

  2、观点:昨日白银如预期般回测支撑后再次上行,昨日最低到达4187位置在支撑附近之后加上浦金筹码指标背离,晚间一路震荡上行,目前依旧处于多头休整状态,日线上依旧被多头操控。从1小时图级别看,行情回测黄金分割0.236位置后再次试探高点。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口上行,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红柱但高位有收敛迹象,短期趋势超买区回落,加上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市场有望保持蓄力状态维持波动区间,操作上维持低多思路。激进投资者关注4230附近,稳健继续关注4180附近,严格带好止损。

  3、阻力位:4330 4330 4380

  4、支撑位:4230 4180 4120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单边上行,短期震荡上行

  2、观点:黄金4小时图看,行情有所休整,多头力量有所放缓,能否保持强势震荡蓄力看时候走到1312下方,若守住则继续保持强势运行状态。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粘合走平,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超买区转绿有所回落,短期趋势绿柱中轨附近收敛。显示短期没有明显方向。操作上短期保持单边低多思路等待回落后时机,投资者关注1297附近附近,带好止损。

  3、阻力位:1337 1355 1363

  4、支撑位:1320 1307 1297

  【消息面】

  17:30英国1月失业率

  17:30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

  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明晨1:15 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讲话

  明晨2:00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讲话

  明晨3:00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