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蔡晓涛:天通银连涨注意“十三魔咒”

2014年02月19日 1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二寒流袭扰美国经济,美元指数维持弱势行情。黄金价格涨势暂歇,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白银周二盘中先跌后涨,最终价格收平。今日交易盘中需要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等基本面事件。近期贵金属的走势最近较为抢眼,而关于多空的言论也逐渐转向,市场之前一味看空的氛围有所改善。

  基本面分析:

  周二公布的美国2月NAHB房价指数创5个月来最低值,暗示美国经济复苏道路并不平坦。此外,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4.48,预期9.0,前值12.51。市场发生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有迹可循,美国近期整体的数据较差,市场把其归因于寒冷的气候,但我们不能就此认同。

  对比去年的数据,我们会发现,美国的数据不过如此,到底数据谁真谁假,熟知殊不知,数据到底是为谁在服务?我们上周说过,美国经济的表现和以前有一丝不同的味道,我们看到在去年美联储缩减QE之前,美国数据经常表现靓丽,那个时候市场炒作的都是QE缩减预期。而现在,在美联储连续两个月缩减购债规模的情况下,数据反而一落千丈,让人怀疑是不是不用再表演了?

  所以我们看到市场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发生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客观认知。前文我们说过,美联储继续缩减QE,对黄金白银短期的影响已经反映在走势中,就是影响微乎其微或者没有影响!关于这一点我们在前面的评论中已经论证过,空头勿要因为缩减QE而窃喜,2014年,不可过分依赖于QE退出而去一根筋做空贵金属。这个消息早已过时,市场面向的是未来。黄金表现好的这段时间,其实就是美联储去年年底宣布缩减QE至今,所以,“QE退出”等同于贵金属下跌??大家再好好想想吧。

  而如今市场走势已经明朗,客观的走势已经验证了我们前面一系列推断,我想贵金属的空头目前日子应该非常不好过吧,所以怎么样去看待这个市场,怎么样从客观的角度去认知市场非常重要,作为市场的参与者,不仅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还需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而不是人云亦云。

  关于美联储的政策,总体客观上看,我们现在能够推断的有,第一,美联储应该不会改变目前的步伐,缩减QE可能会继续,但缩减QE已经不是影响贵金属走势的关键,相反,如果美联储放缓缩减QE的步伐或者暗示宽松的意愿,则贵金属会受到刺激走牛;第二,美国的通胀率离2%的目标还差很远,失业率虽然降低,但不代表美联储会加息,美联储会按照承诺,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利率,加息周期远远没有到来;第三,美元的走势依旧处于震荡,甚至偏弱,没有任何转强的迹象,很多因为QE退出而看多美元的投资者可能会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

  投资是一个不进则退的过程,基本分析是势,技术分析是因,操作是过程,盈亏是结果,心态穿插所有过程。现货白银是一个客观的市场,而作为投资者的我们属于感性的人,看着跳动的K线,抚灵激动的心。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21:30 美国 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1:30 美国 1月新屋开工

  21:30 美国 1月营建许可总数

  周四凌晨03:0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发布1月政策会议记录

  技术分析:

  多头已经突破!并且走势非常强劲,这一点我们一直有预期,前面我们说,白银这波筑底有很多筑底的形态,包括“头肩底”,包括“牛旗”整理,包括“圆弧底”等等,相信一直看笔者评论的朋友都非常清楚。矩形震荡突破后市场打破僵局,多头力量让银价在两个交易日之内上升至4300,今日录得4326的新高!但冲高回落的迹象十分明显。走到目前为止,白银日线已经连涨十三天,注意“13魔咒”时间窗口带来的回调。有两点需要我们注意,第一个,多头的第一目标4300这里是1.618扩展位,如图所示,如果发生回调,不用惊讶;第二,4300绝对不是这波上升的终点,市场还会给入场机会,这个机会可能需要再次耐心等待。

  天通银支撑:404039203700

  天通银阻力:432044204558

  操作策略:

  保持账户的稳定,盈利总会像你招手。不要因为止损而气馁,也不要因为盈利一点而加重赌性,账户的盈亏结果是从我们平时一笔一笔的交易中来。做好每一笔交易,写好每一单计划,执行好每一次的入场和出场,看不懂市场的时候不要频繁交易,看得懂市场的时候要坚定计划。

  今日周三,4小时“牛”的趋势非常美观,但指标出现背离,考虑到4300-4320这个区域的压力,加上今日冲高回落迹象,所以操作上我们先做空后做多:第一,日内指标的修复,白盘空单可以适当去做,4300继续去做空,根据昨日策略已经做空的持有,止损4340!目标4220-4180!做多的位置下移,在4150附近介入做多,止损4120,目标4220-4240即可;止损要坚决!!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