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英国央行发布季度通货膨胀报告

2014年02月16日 0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2月9日-2月15日)

  2月10日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国债等日本政府债务规模达到1017.9459万亿日元(约合9.95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国民人均负债800万日元(约合7.82万美元)。

  2月11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无条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并将允许增发的时间延长至2015年3月。这意味着如果参议院如期通过该议案,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反复斗争将暂时平息。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国家整体失业率从2013年9月起逐月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到12月降至7.6%。

  2月12日

  英国央行发布季度通货膨胀报告说,由于英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此前预期,预计英国失业率会在今年春季降至7%以下。因此,该行将调整此前推出的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引入更多经济指标以作综合考量,而非锁定单一指标。

  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欧元区和欧盟工业生产均环比下降0.7%。其中,降幅最大的是爱沙尼亚,降幅为5.7%;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环比下降0.7%。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素称“奥巴马医改”的综合性医改框架下,医保申请者人数1月份继续上升,使过去4个月总申请人数突破300万人关口,但比既定目标仍存差距。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财年前四个月(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总额为1840亿美元,比上财年同期减少了37%。

  2月13日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说,由于发达经济体复苏加速,带动全球经济增长,2014年国际原油需求增长预计将加速。国际能源署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达9260万桶,比此前预期增加12.5万桶。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在巴黎公布了新的国际税务情报自动交换全球统一标准,为实施跨境税务情报自动交换、打击跨境逃税行为作准备。

  2月14日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3%,同期欧盟28国GDP环比增长0.4%,均实现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

  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继续维持5.50%的7天回购利率不变,这是俄央行连续第17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此外,俄央行决定,把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增长3%下调至1.5%至1.8%区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