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家公司同日发布重组公告

2013年09月17日 10:23   来源:今日早报   

  IPO重启至今没有准确的时间表,而已经上市的公司,并购重组可以给它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因为,重组不仅是股市上的常青树,而且对投资者来说,他们也喜欢那些走在重组路上的企业。统计显示,9月15日晚间,共有20家发布重组公告,其中2家重组申请被证监会受理, 1家重组终止,17家继续停牌。

  9月15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了有关重组方面的公告,其内容包括上市公司重组进展公告、因重大重组停牌公告和重组申请受到证监会受理或终止的公告。而在20家发布重组公告的公司中,有2家公司发布了申请材料获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的公告;1家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终止筹划并复牌的公告;17家发布重组进展公告,股票继续停牌。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家发布相关重组及重大事项公告的公司中,其中深市主板公司有4家,他们分别是光华控股、渤海租赁、深天马A和华联控股;沪市主板公司4家,他们分别是云天化、*ST祥龙、物产中大和运盛实业;中小板公司有10家,他们分别是猛狮科技、珠江钢琴、顺荣股份、省广股份、奥飞动漫、川润股份、精诚铜业、辰州矿业、罗平锌电和云南旅游;创业板公司有2家,分别是东方日升和凯利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0家公司中,罗平锌电和云南旅游两家公司同时发布了重大事项重组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公告,珠江钢琴则发布了重大事项终止筹划的公告,其他公司均发布了重组进展的公告。

  上市公司密集发布相关重组公告,而在20家公司中仅有2家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的批准,那么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公司的重组方案会获批?重组会否成为资本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了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将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类,结果为A的列入豁免/快速审核类,结果为B、C的列入正常审核类,结果为D的列入审慎审核类。这无疑会加速上市公司重组审核的时间,因此,上市公司的重组审核是否通过也会在短时间内知晓。而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并购重组将成为公司的必由之路。”

  纵观我国A股市场中近期受投资者追捧的股票,虽然它们都是低价股,但是,它们的身上不乏重组的背景,而随着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的案例越来越多,资本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必将成为投资者热衷炒作的热点。

  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