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家上市公司同日发布有关重组公告

2013年09月17日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9月15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了有关重组方面的公告,其内容包括上市公司重组进展公告、因重大重组停牌公告和重组申请受到证监会受理或终止的公告。而在20家发布重组公告的公司中,有2家公司发布了申请材料获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的公告;1家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终止筹划并复牌的公告;17家发布重组进展公告,股票继续停牌。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家发布相关重组及重大事项公告的公司中,其中深市主板公司有4家,分别是光华控股、渤海租赁、深天马A和华联控股;沪市主板公司4家,分别是云天化、*ST祥龙、物产中大和运盛实业;中小板公司有10家,为猛狮科技、珠江钢琴、顺荣股份、省广股份、奥飞动漫、川润股份、精诚铜业、辰州矿业、罗平锌电和云南旅游;创业板公司有2家,为东方日升和凯利泰。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PO重启至今未有时间表,上市公司壳资源的利用率就会更高,未来有更多的公司会涉足重组领域。

  杨海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来,A股市场的低价位股票受到追捧,其实背后的原因多数是与重组有关,重组概念的热度在短时间内不可能降温,会一直持续到下半年年报前。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