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发布新iPhone 当日股价下跌2.3%

2013年09月12日 07: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苹果公司10日发布两款iPhone手机新品,但当天的股票市场对此反应甚为“清凉”。

  两款手机新品分别定名为iPhone5C和iPhone5S,似乎沿袭去年9月所推iPhone5序列,只是前一款改用塑料外壳,后一款增加和增强了一些功能。

  鉴于新品定于10天后投放市场,最直接初步反应没有出自消费市场,而出自股票市场:苹果公司股票价格当日下跌2.3%,以每股494.58美元收盘。

  去年9月发布iPhone5大致时段内,苹果股价一度升至最高点,达到每股705.07美元。自那以后,美国标准普尔500种股票价格指数上升大约14%,而苹果股价累计跌去将近30%。

  单纯凭借iPhone手机,即苹果旗下利润率最高产品,这家美国硅谷企业过去一年运营收入880亿美元,而企业现有市场价值估测为460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据一家美国市场研究机构估算,今年第二季度,iPhone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4.4%,排名第二。 (辛华)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