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政策首次通过第三方官微发布 政务信息化快步走

政务信息化快步走
2013年10月16日 07:2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10月15日上午9时,中国政府网官微在腾讯微博上再次发声,发布国务院重要文件“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通过腾讯微博等第三方社交平台发布国务院政策信息。

  而所发布的文件中更是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应积极探索利用政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府信息,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互动功能,及时、便捷的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

  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通过更加符合传播规律的信息发布方式,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在网络领域传播主流声音。

  对相关微博信息,南充市人社局、新华社发布、宣城发布等多家政务微博都第一时间进行了转播,而此举也得到网友的盛赞。此条信息在腾讯微博仅发布一个小时,网友阅读数近10万。

  作为目前级别最高的政府官微,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府网开通微博微信的消息,将政务微博浪潮推向了顶点。而其官微也不负众望,一亮相便人气爆棚,不到三天,其腾讯微博听众数已超过51万。

  基于该全新的互动平台,“中国政府网”在腾讯微博的官微已第一时间发布了多条重要信息,内容不但涉及国家领导人重要活动及部委最新动态等,还及时地回应如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意见等网友时下最关注的话题。

  政府官微已成时下政府与民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根据腾讯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1日,腾讯政府微博开通总数12.28万个,其中党政机构微博8.2万余个,公务人员微博3.7万余个,已构建成国内互联网上最大的政务微博生态圈。

  “随着国字头官微的入驻,以及加快微博微信开通,推动政务信息化政策文件的发布,对各地方各地区的政务微博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政务微博将迎来真正的微博时代,有了国务院官微的入驻,腾讯微博也势必会成为政府官微的第一选择。”相关人士对此分析道。

  中国政府网腾讯微博官微的首秀微博,网友转播和评论已接近11万,阅读量更是超过2200万。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