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潮汐发电公司两日股价翻番 累计暴涨104%

2014年02月14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日,全球领先的美国潮汐能源技术公司Ocean Power Technologies股价大涨近33%至4.68美元,当日涨幅位居纳斯达克市场之首。该股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暴涨104%。

  资料显示,Ocean Power Technologies通过波浪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并进行商业化开发,在业内具有领先地位。其专利PowerBuoy技术系统集流体力学、电子学、能量转换、计算机控制系统等各项技术于一身。

  据海外媒体报道,Ocean Power Technologies近日宣布,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其在澳大利亚的潮汐能源发电项目。而澳大利亚资源能源旅游部将向该项目拨款6530万美元。工程将分三期建设,在2018年或2019年全部完工之后,该项目的潮汐发电能力将有望高达62.5兆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