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天味业登陆上交所收涨29.58%

2014年02月12日 07:57    来源: 广州日报    

  国内调味品龙头企业海天味业(603288)11日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国内调味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该股首日开盘便受市场热捧,一度大涨44%,上交所因股价异常波动将其临时停牌,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11日收于66.41元,上涨15.16元,涨幅高达29.58%。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海天味业股票发行价格确定为51.25元/股,创下了本轮IPO重启以来沪市新股最高价。募集资金总额为38.36亿元,其中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9.22亿元。

  本次发行后,海天味业每股净资产为7.50元,每股收益1.61元。海天味业董事会方面预计,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为15.8亿元至16.2亿元,较2012年净利润增长约30%至35%。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公司净利润为15.2亿元至15.6亿元,较2012年增长约26%至30%。

  业内有分析称,海天味业在行业内的垄断性竞争优势是其受资本市场青睐的主要原因。据悉,海天味业在调味品行业中长期处于领头羊地位,已经具备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较广的渠道覆盖度,因此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其主要产品在细分行业中均位居第一,短期内很难有企业对公司的市场地位有所冲击。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