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监管6种异常行为 应流股份今天登陆上交所

2014年01月22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今天,上交所将迎来IPO重启以来的第二只新股应流股份。上交所昨天发布公告,应流股份将于1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为防范新股炒作风险,上交所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将对应流股份的几种异常交易行为采取监管措施。

  应流股份公告显示,应流股份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8001万股,发行价格为8.28元/股,均为新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高温合金和高性能零部件热处理工艺(热等静压)技术改造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79亿元。

  上交所将重点监管的新股异常交易行为包括:同一证券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单日以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数量超过新股实际上市流通量千分之一的;同一证券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进行日内反向交易或频繁隔日反向交易,且数量较大的;在集合竞价阶段或收盘前15分钟,通过高价申报、大额申报、连续申报、频繁申报撤单等方式,严重影响新股开盘价或者收盘价的;在连续竞价阶段,当最新成交价接近日内最高成交价时,以不低于行情即时揭示的最低买入价格累计申报买入数量超过新股实际上市流通量千分之零点二;申报买入价格高于申报时点之前的行情揭示最新成交价的2%,且数量较大;利用市价委托进行大额申报,严重影响新股交易价格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