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监管新股上市六种异常交易行为

2014年01月22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对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将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1月22日,新股“应流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为防范新股炒作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就该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进行公布。上交所同时表示,对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上交所要求,会员务必加强对客户买卖新股的合规和风险教育,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劝阻、制止客户可能存在的新股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同时介绍了新股的六种异常交易行为(上市后的前10个交易日),分别是同一证券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单日以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数量超过新股实际上市流通量千分之一的;同一证券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进行日内反向交易或频繁隔日反向交易,且数量较大的;在集合竞价阶段或收盘前15分钟,通过高价申报、大额申报、连续申报、频繁申报撤单等方式,严重影响新股开盘价或者收盘价的;在连续竞价阶段,当最新成交价接近日内最高成交价时,以不低于行情即时揭示的最低买入价格累计申报买入数量超过新股实际上市流通量千分之零点二;申报买入价格高于申报时点之前的行情揭示最新成交价的2%,且数量较大;利用市价委托进行大额申报,严重影响新股交易价格的。

  应流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1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价格为8.28元/股,共发行新股8001万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其中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000.8万股,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000.2万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