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严控上市初期异常交易行为

2014年02月11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股 “海天味业”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为防范新股交易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在海天味业上市首日和上市初期,对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上交所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上交所会员务必加强对客户买卖新股的合规与风险教育,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劝阻、制止客户可能存在的新股异常交易行为。

  所谓上市初期,主要是指上市后的前10个交易日。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则,上市初期新股异常交易行为主要包括:上市初期单日累计买入数量超过上市流通量1%。;同一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账户进行日内反向交易或频繁隔日反向交易且数量较大;通过高价申报、大额申报等方式严重影响新股开盘价或收盘价;利用市价委托进行大额申报,严重影响新股交易价格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