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银行板块净流入9.45亿元

2014年02月12日 07:07    来源: 钱江晚报    

  昨日两市共成交3093.2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重现资金净流出的趋势。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1.8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教育传媒、电子信息、化工化纤、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净流出7.8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鹏博士、东软集团、恒生电子。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出6.0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谊兄弟、人民网、凤凰传媒。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5.4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通股份、三安光电、中科三环。

  不过,银行、酿酒食品、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9.4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入3.7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海天、伊利股份、五粮液。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3.1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广汇能源、阳泉煤业、山西焦化。

  由此可见,资金的流向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前期涨幅居大的新兴产业股明显有获利盘套现的态势,传媒股、电子信息股等品种最为典型。前期涨幅较小且估值优势明显的个股则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如银行股、酿酒食品股、煤炭石油股等。

  笔者认为,从产业预期的角度来看,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尤其是银行股、酿酒食品股等品种仍然难以担当重任,主要是行业基本面缺乏新的积极变化。只有积极变化信息明朗的品种才会反复得到资金青睐,才会反复活跃。据此,有资金开始尝试性建仓的污水处理、土壤修复等环保板块可跟踪。其中,污水处理板块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碧水源。土壤修复板块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碧水源、桑德环境、东江环保。

  未来市场的希望仍然来源于结构性行情,一是新兴产业股,如基于互联网衍生出的一系列主题投资,包括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在线旅游等等。再比如说智能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智能产业。还有,新能源汽车产业。二是传统产业股中有着基本面催化剂或者业绩有望持续快速成长的个股。目前部分传统产业股的成长趋势依然乐观,如环保政策导致供给端萎缩的受益品种,染料、水泥、维生素、农药等。如新能源动力汽车对传统产业也产生了裂变式的投资机会,电解液、电机、电力设备等相关产业股也是如此。

  另外,从技术形态来看,凡是运行在上升通道,或者持续放量,或者持续阳K线的个股也可跟踪,比如说梅泰诺、和顺电气、浪莎股份、青松股份、宜安科技、江苏旷达等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