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板块遭遇7亿资金净流出

2013年11月20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维持窄幅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沪深两市共成交2331.3亿元,量能比周一大幅萎缩,说明多头加仓节奏有所减缓,空头开始大肆减持。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7.84亿元,主要集中在医药、银行、化工化纤、酿酒食品、农林牧渔等几大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的首位,净流出7.6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复星医药、白云山、通化东宝,分别净流出1.11亿元、0.76亿元、0.62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净流出7.0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出2.60亿元、0.62亿元、0.60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6.28亿元,列第三位;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南橡胶、江南高纤、上海家化,分别净流出1.92亿元、0.65亿元、0.54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市场参与者对医药行业的前景并不认可,因此选择持续减持,这主要与“医药产品价格将持续降低”的预期相关。银行股和券商股则面临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面临巨大的资金减持压力。

  不过,在上述几大板块遭遇资金净流出的同时,保险、电力、交通工具等板块却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保险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1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分别净流入2.17亿元、1.00亿元、0.01亿元。电力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0.7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国电电力、申能股份、长江电力,分别净流入0.33亿元、0.28亿元、0.23亿元。交通工具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12亿元,列第三位;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哈飞股份、长安汽车、航空动力,分别净流入0.63亿元、0.48亿元、0.48亿元。

  资金流向数据表明,市场多头的做多底气在昨日有所降温,不仅表现在大盘权重指标股的分化上,例如,银行股开始出现在资金净减持的行列,还表现在电力股等防御性品种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历来行情中,一旦防御性品种出现资金净流入,往往说明市场进攻氛围正在削弱,被动防守的氛围开始增强,市场从而进入到多空相持阶段。

  在这样的背景下,活跃的资金只敢在业绩相对确定的品种上进行角逐。例如,受投资规模回升刺激的铁路基建、煤化工、水泥等板块,成为昨日热钱加仓的品种。其中,铁路基建板块净流入0.83亿元,煤化工板块净流入0.65亿元,水泥板块净流入0.56亿元。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