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靓丽 银行板块逆市收红

2013年10月24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大盘继续调整,而伴随着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的出炉,银行股挑起市场大梁,逆市上行。尽管沪深股指双双下跌,但申万银行指数上涨0.81%,涨幅居所有二级行业之首。

  推动银行股大涨的因素之一,是平安银行三季报的发布。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26.46%和14.25%。分析人士认为,该业绩超出市场此前预期,显示出公司整合效果良好。由此,银行三季报行情有望展开。昨日,平安银行的涨幅达到4.4%,居所有银行股首位,而下跌个股仅有交通银行 .

  同时,银行业估值修复时机来临。当前创业板出现高位连续调整,市场风险陡然显现,而主板的安全性凸显,低估值银行股也就成为了资金的避风港。回顾银行板块走势,自9月13日以来,银行股遭遇了连续的调整,跌幅超过10%,年初至昨日的跌幅为3.18%;而年初至今创业板的涨幅高达83.68%。

  另外,众多金融服务行业的个股,特别是银行股,都呈现出AH股折价状态,这也显示出银行股估值提升已经有市场需要。数据显示,中国平安 、中国太保 、中国人寿 、农业银行 、招商银行 、建设银行 、工商银行 、中信证券和中国银行的AH股价格比都低于1,AH折价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些股票的股价修复构成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高估值个股大面积调整的背景下,银行股的配置价值凸显;三季报行情中,银行稳定的盈利水平有望令其企稳回升;再加上上海自贸区和金改的背景,银行板块在四季度有望跑赢高估值个股。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季报靓丽 银行板块逆市收红

2013-10-24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