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永涛出任天治基金总经理 投资出身老总频上位

2014年01月28日 09:47    来源: 中国网    

  近两年投资出身的总经理呈增加势头。天治基金今日公告,聘任常永涛担任公司总经理,原总经理赵玉彪升任董事长。如此一来,现任基金公司总经理中,投资派已经增至7位。同样投资派的陈戈担任富国基金总经理也已报证监会核准。

  天治基金公告显示,常永涛曾在大成基金任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在申万巴黎(现申万菱信)基金任基金经理、投资部总经理;在天治基金,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从过往经历看,常永涛属于投资出身的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在目前的基金公司总经理中,投资出身的总经理已经达到7位,除了新上任的常永涛之外,还包括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泰达宏利总经理刘青山、华商基金总经理王锋、民生加银总经理俞岱曦、万家基金总经理吕宜振、浙商基金总经理周一烽等。

  其中,目前规模排名第一的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出身华夏基金,历任华夏基金交易主管、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还长期管理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和,2011年8月31日,郭树强正式出任天弘基金总经理至今。泰达宏利现任总经理刘青山是该公司元老,曾管理合丰成长和泰达行业精选两只基金,去年3月20日,刘青山接替缪钧伟成为泰达宏利总经理。

  其他投资派老总也都管理过基金,王锋曾管理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俞岱曦曾在嘉实基金担任社保组合经理、在中银基金担任中银增长和中银优选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吕宜振曾在信诚、天弘和万家等三家基金管理过偏股基金;周一烽在大成基金曾管理过大成积极成长基金。

  除了这些已经上任的投资派老总之外,现富国天益基金经理、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陈戈担任富国基金总经理的申请也已上报证监会核准,如果获批,投资派老总会再扩军。

  市场人士分析,投资出身的总经理对股市更为熟悉,这对于以投资管理为主业的基金公司来说无疑是有天然优势的,如华商基金总经理王锋和原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都带领各自公司取得了骄人的偏股基金业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