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基金总经理空缺 王连志回安信证券任总裁

2013年09月04日 10:05   来源:中国网   

王连志

  王连志履新后,他此前兼任的安信基金总经理一职暂时空缺。安信证券内部人士称,该职务人选从安信证券高管中产生的可能性极大。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信证券总裁已于上月换人。由此前分管安信基金的副总裁王连志接替王彦国成为安信证券新总裁;而王彦国担任安信证券副董事长。

  安信基金总经理空缺

  今年7月,安信证券董事会任命原副总裁、安信基金总经理王连志为安信证券总裁,原总裁王彦国担任副董事长一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王连志出身投行,曾任职于长城证券、中信证券和第一证券,后来担任安信证券副总经理、安信基金总经理。王彦国曾在中国证监会任职,2006年安信证券成立后出任总裁。

  据悉,王连志履新后,安信基金总经理一职暂时空缺。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处于人事任命的敏感期,大家私下议论多,但公开讨论非常谨慎。安信基金总经理人选从安信证券高管中产生的可能性极大。”

  资料显示,安信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截至今年8月19日,旗下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35.5亿元,在2010年以后成立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近期,安信基金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3.5亿元,增资完成后安信基金三家发起股东安信证券、五矿资本和中广核财务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2.71%、38.72%和8.57%。

  业务寻求突破

  2008年以来,市场上便不时有传言称安信证券的股东——投资者保护基金将退出。今年年初,投资者保护基金有意出让所持安信证券83.14%股份的消息再次传出,接盘者被锁定为国家开发投资总公司。

  资料显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53家骨干中央企业之一,注册资本金为184亿元,总资产达1758亿元。

  安信证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收购一事正在接洽中,但还未进入正式环节,恐尚存变数。而对于市场所谈论的首发(IPO)一事,该人士表示,只有等待新股东尘埃落定之后才能提上议事日程。

  在股东可能变动的当下,新总裁上任被赋予了更多期待。安信证券近年来业务发展中规中矩。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安信证券营业收入21.5亿元,排名行业16位;净利润3.2亿元,排名行业26位。

  深圳一家大型券商总裁表示,安信证券在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方面拥有一定优势,但整体业务呈现下滑趋势。由于历史原因,安信证券秉持较为保守的经营理念,尤其在风控上尤为严格,创新业务步伐较小。“目前资本中介业务对券商收入的贡献有目共睹,安信证券在短期上市无望,如何增加资本金以便拓展业务已迫在眉睫。”(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