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鸣贵金属:天通银突破时间窗口近在眼前

2014年01月27日 11: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黄金白银的走势出现较大的分化,从伦敦金上周的表现来看,周涨幅度达到1.42%,一周的总体走势是一个探底大幅回升的一个态势,并创出了反弹新高记录。而从伦敦银上周的表现来看,周跌幅达到1.95%,一周的总体走势是一个回落陷入反复宽幅震荡的态势。走势耐人寻味。

   伦敦银(周线图)

  

伦敦银(周线图)

  先从伦敦银的周线图可以看到,上周再度收出了一个小阴线,实体并不大。而行情已经是连续9周运行于这个低位进行窄幅震荡,等待突破的到来。从上图可以看到的始于2012年11月30日下降趋势线一直对白银构成持续并强大的压力,所谓姜还是老的辣,那这条一年多这么老的下降趋势线威力可不一般,前面已经是四度受阻回落,而这次是第五次挑战了。同时也知道行情已经盘整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了,那么需要密切关注的是白银能否突破下降趋势线和低位区间的顶部,或受阻下降趋势线后跌破区间底部。

  若能够突破下降趋势线和低位区间顶部,那不得了。一条很强的下降趋势线被击破,将触发空头止损并引来大量的技术性买盘的追捧,另外配合低位长时间的盘整,得到充分的修养生息和养精蓄锐,蕴藏较大的爆发力和杀伤力,当白银扫除上方两重障碍后,将为白银后市上涨奠定了更大的空间和持续性力量。

  若是受阻下降趋势线并跌破低位区间底部,那也不得了。再度受阻下降趋势线,显示空头力量依然占据上风,上方的抛压再度对白银构成强大的下行压力,当跌破低位区间底部的时候,同时也将触发多头止损和遭受更多的技术性的抛售,表示低位盘整多时行情为一个下跌中继的平台,那么长时间积聚的力量向下爆发的话,持续性和空间也是不少的。

  现货白银(周线图)

  

现货白银(周线图)

  从现货白银的周线图上看,用历史的眼光去回顾过去的行情,可以看到有相当一部分的一些单边的行情都是经历过前面长期的盘整后衍生出来的,都可以看到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或跌幅。那么我们在用辩证的思维去看待目前的行情,一旦启动,而我们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把握的,是有一个过程和机会去让大家参与进去的,毕竟已经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大家也是不希望错过之后的这段大行情。历史的一些情况可以看到一旦行情启动后都不怎么回头了,因此大家也可以通过历史吸取一些教训和经验,一旦行情启动,应坚决地去执行顺势单的操作,少做或不做逆市单,顺势单仓位可以偏大一点,逆市单仓位可以偏小一点,灵活调整,错了就要坚决止损。

  现货白银(日线图)

  

现货白银(日线图)

  从现货白银的日线图上看,银价总体运行在3700-4000的区间里面反复震荡。而突破的时间窗口近在眼前了,若能够突破向上或破位向下,保守一点的空间应该有300-400个点,若激进一点应该有500-600个点。若单边行情能够顺利启动,届时各位投资者也应该顺势跟进,搭上这快速获利的顺风车。

  而接下来本周四凌晨3点将迎来2014年首个美联储利率决议,新的一年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和调整,QE缩减步伐该又是如何进行,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国未来经济是持一个怎样的态度等等都将成为市场十分关注的焦点,而白银也有可能在这个时候涅槃启动。

  白银终有涅槃日,离巢便是凤凰时。

  凤凰翻云上九天VS凤凰振翅下九洲。

  哪一句才是白银后市最好的诠释?

  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