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探底回升 箱体未破

2014年01月24日 10: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四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俗,欧系货币集体走强,而美国数据表现不如人意,这对美元造成沉重打击。

  数据显示,法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8.6,高于预期48.1,创近三个月的高点,12月终值47.4。并且,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8.8,预期47.51,12月终值47.1。

  此外,德国1月M制造业PMI初值为56.3,预期54.6,创2011年5月来的新高。德国1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3.6,亦好于预期的54.0。

  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周四(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受新订单及产出分项指数拖累,不及预期及前值,为三个月来首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3.7,预期55.0,前值55.0。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不过整体水平依然暗示就业市场稳步改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1万,至32.6万,符合预期,前值修正为32.5万,初值为32.6万。

  【技术面】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等待突破,短线回调后反弹

  2、观点:周四天通银早盘小幅下跌后在3860附近获支撑反弹,盘中最高冲至3991之后有所回落,日线收得一根中阳线。从4小时图级别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叉向上,短线走势偏强势;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出现红柱,短期趋势蓝柱有所缩短,显示行情逐渐走强,不过短线有回调要求。昨日上涨依然未能突破箱体,在四小时图中收得击剑信号,日内继续关注4000附近强阻力位。箱体不破白银方向依然不明确,日内操作上可以在3900-4000区间适当高抛低吸,止损30点。

  3、阻力位:3960 4000 4050

  4、支撑位:3900 3860 3800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筑底反弹,短期休整后再次走强

  2、观点:周三黄金大幅上涨,日线收得一根大阳线。主图中浦金稳赢指标开叉不过开口增大,显示休整后行情再次走强;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红柱再次增长,短期趋势转为蓝柱,显示多头力量占优。昨日在黄金分割0.382位置1231附近受支撑后反弹,在欧美数据皆利多的情况下大幅走强。图中可以看到再次刷新高点收得一根饱满的阳线,短线走势继续看涨,不过大幅冲高后亦有回调要求需警惕,日内操作上可适当在1250附近做多。

  3、阻力位:1268 1278 1290

  4、支撑位:1250 1240 1231

  【消息面】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30 美国当周领先指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