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空头力量仍未释放完毕

2014年01月23日 1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弱势震荡回落,逐步临近周二行情低点。而美盘前夕公布英国12月失业人数变化不及预期,但11月三个月ILO失业人数变化大幅好于预期,对金银产生积极影响。而晚间公布美国至1月18日当周 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呈现回落,令金银维持盘势。同时,加拿大1月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仍维持宽松,使得金银日内弱势难改。凌晨,贵金属再度下滑刷新日内新低。最终伦敦银以小阴线报收,面临测试周二长阴线低点一战。

  市场关注

  本周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昨日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略差于预期,而欧元区ZEW经济景气指数则大幅高于预期,表明欧元区的经济前景较为乐观。而关于削减QE,有“美联储传话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称美联储有望在六周内第二次削减购债计划。而IMF首席经济学家则表示,美联储料不会过早退出刺激政策。本公司研发部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乐观未能令贵金属向上突破,反而美联储削减QE的阴霾对贵金属构成了很大的压制,看来贵金属还将进一步整理蓄势。

  宏观经济

  习近平将赴索契冬奥会,不考虑任何形式接触安倍,表明了中方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强烈不满。

  而市场方面,昨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承诺以每年60万亿至70万亿的速度增加基础货币。英国央行公布1月8日-9日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即便失业率很快降至7%也没有必要加息,利好英镑。而加拿大央行则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保留了降息的可能性,并称尽管加元近期大跌,但仍强劲,对加元构成了沉重打击。日英加三国央行大戏之后,今日将迎来欧洲的PMI指数、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成屋销售数据。在下周美联储举行利率决议的情况下,今日的美国经济数据将显得较为重要。本公司研发部认为: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来看,美联储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会继续缩减QE购债规模。不过在这之前的美国经济数据依旧是需要关注的,这些经济表现依旧是美联储在做决策时的重要参考。

  行情解析

  伦敦银昨日报收小阴线,显示行情延续回落,空方力量进一步释放。在周二长阴线基础上,行情难以即刻扭转颓势,小阴线的收出说明市场仍未有效企稳,而周二阴线低点将面临市场的测试。而若跌破19.70一线,行情将下测19.46附近的次低位。但目前投资者仍应保持冷静,只要19.70附近支撑有效,仍可考虑试探性短多介入。而一旦行情破位应即刻止损,翻空操作。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行情小阴线回落走势,表面空头力量仍未释放完毕,行情短线将再度考验周二阴线低点。投资者可考虑天通银处于3840-3860区间企稳短多操作,仓位3成,止损20点,止盈60-80点,或进一步采取破位手动止损离场策略;而行情一旦击穿3840价位,则预示有效跌破3860一线概率较高,应即时考虑反弹短空操作,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