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通银盘初高开震荡 走势弱于黄金

2014年01月27日 09:33    来源: 汇通网    

  周一(1月27日)亚市早盘,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天通银盘初高开并交投于3929元/千克附近,由于隔夜欧美股市暴跌,欧美主要国家股指跌幅大多超过2%。受此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出现飙升。天通银在盘中也跟随现货金银表现出现上涨,但涨幅明显弱于黄金。中线天通银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3725-4025)元/千克,短线操作建议需谨慎,并继续受到60日均线压制。

  上周五(1月24日)欧美股市暴跌,主要国家股指跌幅大多超过2%。下面是欧美主要国家股指的收盘数据情况(根据跌幅大小从上而下排列):

  法国CAC40:收盘报4161.47点,跌119.49点,跌幅2.79%。

  德国DAX30:收盘报9392.02点,跌239.02点,跌幅2.48%。

  标准普尔500:收盘报1790.29点,跌38.17点,跌幅2.09%。

  纳斯达克:收盘报4134.58点,跌84.29点,跌幅2.00%。

  道琼斯工业:收盘报15879.11点,跌318.24点,跌幅1.96%。

  英国富时100:收盘报6663.74点,跌109.54点,跌幅1.62%。

  由于上周五(1月24日)欧美股市暴跌,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国际现货黄金白银走势出现飙升,国内天通银盘中也跟随现货金银出现上涨。但依然没有摆脱箱体整理格局,并受60日均线压制。

  天通银的价格昨日运行箱体的中轴位置附近后出现企稳反弹,显示出中轨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但始终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迟迟不能突破。即便上周五(1月24日)股市暴跌,黄金暴涨的情况下,天通银也只是冲高触及60日均线后就回落,表明天通银短线想突破箱体区间以及60日均线非常艰难。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60日均线是否突破,这对后期行情起到关键性作用。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2014年首个利率决议会议,上周起初市场热议美联储或宣布再加大缩减QE 100亿美元,不过弱于预期的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及成屋销售数据令该预期有所冷却。今日(1月27日)澳大利亚因新年假日市场休市,预计清淡交投中市场仍以避险为主。日内可关注: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