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女孩的理财探索:曾尝试过的7种理财方法

2014年01月26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倾心蓝田,一个出生于90年的年轻女孩,在毕业后的短时间内,积极学习并尝试了定存、银行理财、纸黄金、货币基金(余额宝)、P2P网贷等7种理财手法。作为“她理财网”的90后财女新星,她毫无保留的跟我们分享了她的理财经历。她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值得广大财女们学习借鉴的地方?看完她的故事,你是不是对如何理财有了新的思考?

  尝试过的理财方法

  接下来,我说几个理财way!在家过生活的和在外过生活的感觉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在家吃饭住宿生病买衣服都可以跟父母一起,在外面大多靠自己。所以总是会手里没钱心里没底有木有。我经常给朋友说我卡里要是没钱我连凯德商厦我都不敢逛。

  1.银行卡和存折

  毕业第一年,我就没攒下什么钱,原因是刚出社会感觉太新奇了,那么多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对我来说都是红果果的诱惑,逛街吃饭看电影样样不落,终于在六月份毕业的时候因为手里既没钱又没有任何收获而感到恐慌。于是我开了一个存折,办了二个银行卡,存折用来每存够1w做定期,银行卡一号是我的工资卡,二号和一号绑定一起,共有一个网银,查账转账方便。我从六月份开始每个月,一发工资除了生活开销预算,剩余均转入二号卡,二号卡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动用。如此一来,两个月以后我居然真的有了存款。那时候驾驶本正在涨价,并且听说马上增加科目四,于是我立马把存款取出来报了驾校,那时候对我来说真的是花了一大笔。不过考完后,驾照今年又涨价了,总的来说我还是赚了。然后,我一直用这个方法,在13年年初我终于有了第一个1w。那时候,我看着存折上的四个零就觉得,这世间最动人的0就在这里了!

  2.坑爹的纸黄金:四月份的时候,纸黄金疯涨,于是我把二号卡里的闲钱拿出来买了纸黄金,最高的时候320,后来的故事我不说你们也知道,金融街跳楼,老太太以为抄底了疯抢,疯抢之后依然暴跌,等等。我买纸黄金这件事终于在年底以我赔了1200多块而告终。在此忍泪,我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你们:金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最爱余额宝:余额宝推出没多久,我考察一翻后先存进去几千,感觉没问题,就把二号里的钱都转入了,年化收益率6.4多。怎么说呢,银行的定存是3.25,翻了一倍。很多人担心安全问题,但我觉得别太小心、小胆儿了吧!之前听说一个朋友的邻居放了几百万,每个月有六七千的收益,他们都不怕,我们怕什么。同时,我的手机也绑定了支付宝,有任何进出项都会收到信息。对我来说,每天有三块多的收益,够早餐了。对男生来说,一个月下来,是不是约妹子看电影的钱也有了?而且淘宝天猫火车票,都可以直接支付。过年回家需要一小笔钱孝敬咱爸妈?没关系,随时转出,最晚次日到账,方便得很。

  4.商业银行:年化收益率差不多和余额宝持平,它的特点是绝对稳定,基本不会有亏损,会在某个特殊的时期推出理财产品。所以你没事多关注小区楼下的那个广告栏吧!各个商业银行都会贴广告进去。

  5.支付宝:支付宝我主要用来银行转账,省去手续费。神马跨行,神马异地,对支付宝来说,都不是问题。比如你同学结婚你却去不了现场,给礼金,用支付宝啊!老家的同学朋友缺钱,跨地域转账,支付宝啊,你上学时候在A城办的卡,现在却身居B地,取钱要手续费,网银绑定支付宝啊,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支付宝做不到。另外12306也支持支付宝了。另外,记得一定要实名认证,不然你就会在某个需要转出几万块的时刻,被告知没有权限。

  6.信用卡:我的信用卡和余额宝是好朋友。好多人开通信用卡为了赚积分,为了年底买大件分期,我大多是为了花钱方便还不损失余额宝收益。比如你去超市,你花信用卡的钱,余额宝你可以不动,每天都有收益,下月帐期一到,款也还了而且收益也有了,何乐而不为?不过你要是那种逛街回来就想剁手的主,还是慎用。划卡不像付现金,划着没多大感觉,等帐期一到,傻了。

  7.关于p2p:一种新的理财方式。很多大学生在上面借生活费。大概意思就是提供一个平台,A说我需要500的生活费啊,B说我有我借给你吧!好,达成一致,B把钱借给A。期间B需要审核A的信用问题,对我来说太麻烦,他花着我的钱,我还不知道他靠不靠谱,万一哪天网站倒闭,我的钱就追不回来了。况且现在p2p网站那么多,随便倒闭一家都是分分钟的事。但是p2p优点也有,年收益率高达13点多,是余额宝的两倍。不过对我这种没那么大承受亏损打击的人来说,还是不用的好。

  以上是我目前用过的所有理财方法,摸索着前进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年底一清算,居然也有了一笔小数额存款。很多刚毕业的同学不怎么攒钱,有多少花多少,我只能说每个人消费观念不同,在此不做评判。只是,我看到很多该谈婚论嫁的同学在叹气说结婚父母拿首付拿礼金各种拿自己却帮不上忙很难过,我想说有这个叹气的功夫,攒钱吧!若能从每天做起,每100做起,等你结婚那天,估计装修钱,或者礼金,再或者车钱,早就不用叹气了。姐妹们,赶紧行动起来吧!(稿件摘自“她理财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